X-minG:

《金蝉脱壳》

哈哈哈哈!!终于有让我比较满意的电影上映啦!一个人走出放映厅的时候便仰天长啸,大呼过瘾。

突然决定奔走电影院,是偶知希区柯克有部作品也叫“金蝉脱壳”,但讲述的是不是同一回事儿我就没有进行考察了。好吧,算是希区柯克先生把我骗进了电影院。看着电影屏幕的时候我就一直在想,史泰龙跟阿诺是否可以约等于中国的成龙跟李连杰,见到两人同台可谓难之又难。但是毕竟《功夫之王》上映好久了(虽然不咋地),所以《金蝉》也是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。

剧情很有意思,说白了就俩字:越狱。一个以越狱为生专门测试监狱难逃指数的雷,却被关在了根据由他自己著作的“越狱指南”所建造的监狱。这有点像商鞅死在了自己变法下的连坐。当阿诺出场的时候,相信在场的每一位观众都有跟我一样的心灵上的颤动,当年的终结者竟然老了。想来,这两位汉子都已是年近古稀的人了。不相信,不敢相信。

影片从剧情制作到整部作品展开的节奏,都还是不错的,虽然结尾处有些差强人意,但最触动人心的毋庸置疑,还是两位主角本身。于我而言,这是两位童年时期的男神,感叹他们的同时,也在缅怀曾经的自己。演员本身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年华老去,但兰博、终结者永远年轻,这就是电影的魅力所在吧。廉颇老矣,尚能持枪扫射上下翻滚。

ps:最后一张贴图虽不清楚,但实在大爱,墨镜无表情的肌肉硬汉,卖起萌来照样可爱。

评论
热度(38)

© 入秋枫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